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還原真相\暴徒港島瘋狂破壞 嚴重壓榨7.21警力

時間:2020-07-22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有搞事者在元朗形點商場聚集,攬炒派許智峯到場「抽水」涉阻差辦公被捕

  【大公報訊】監警會五月曾發布關於去年六月起的修例風波中涉及的大型公眾活動及警方行動報告,當中提及元朗7.21事件的真相並提出相關建議。

  當日大批亂港暴徒在港島大肆破壞,圍堵中聯辦大樓,投擲油漆彈玷污國徽,在中聯辦門牌旁塗上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狂言成立「臨時立法會」。警方晚上清場時,暴徒在上環一帶投擲發出煙霧的燃燒物品、不明粉末及玻璃樽等襲擊警方,更搶走警員盾牌甚至在馬路上縱火。

  正當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竭力應對港島暴亂之際,元朗有白衣人在鳳攸北街聚集,到接近傍晚時分情況漸趨緊張。晚上10時52分,三名軍裝警務人員抵達元朗站,發現衝突規模超出他們的處理能力,立即向上級匯報情況。晚上11時15分,元朗快速應變部隊抵達元朗站。直至大約晚上11時港島區的情況稍為緩和,警方才得以於凌晨零時16分、凌晨零時25分及凌晨1時26分,重新部署總區應變大隊到元朗。截至今年2月29日,警方拘捕了37名與7.21事件有關的人員,被捕者全部為男性,涉嫌非法集結、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

  7.21當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沒有出現在港島暴亂現場,反而帶隊到元朗,被質疑有人早有預謀,進入元朗刻意挑釁他人,引致打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