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謝偉銓:「35+」攬炒若成真 香港無運行

時間:2020-07-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謝偉銓指建測規園界選民由兩年前起至今增加約千五人,坦言難以估計選情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新一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將在九月舉行,現為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昨日表示,建測規園界選民增加近1500人,坦言難以估計選情,目前仍未決定是否競逐連任。對於反對派發起的所謂「初選」,謝偉銓批評反對派文宣「黑都可以變白」,若然他們成功「35+」,香港屆時將「無運行」。

  建測規園界選情難測

  謝偉銓昨日發表立法會工作報告,他表示,自己已兌現承諾落實參選政綱,又提到作為議會內的「建設派」,以獨立、專業及「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處事。

  謝偉銓直言,最令他感觸的是任期內很多議案被拖延,社會出現黑暴,以及立法會被暴徒砸爛,對此表示遺憾。

  被問到來屆會否競逐連任,謝偉銓表示暫時未有決定,但他形容這一界別的情況很嚴峻。他指出,建測規園界選民由約7600人大幅增加至近9100人,過往每年增幅僅300人,但由兩年前起至今增加約1500人,認為無法估計新增選民立場。他更指,若「建設派」派出任何人參選這界別,但支持香港繁榮穩定、反「攬炒」的人不出來投票的話,相信議席「幾危險」。

  另外,就反對派發起的所謂「初選」,謝偉銓指出,反對派的網絡宣傳及動員力很強,文宣亦能做到「黑到可以變白」,美化犯法及暴力。他說,反對派提出所謂「35+」,並揚言將來連財政預算案亦會否決,若讓他們成功取得超過35個議席,將有更多議案無法通過,屆時香港便會「無運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