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發揮「一國兩制\優勢 共同抗疫\蔡樹文

時間:2020-07-14 04:23:45來源:大公報

  香港昨日新增5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1宗是本地確診,包括20宗源頭不明,多間食肆涉及群組感染,香港目前累計病例增至1522宗。

  在未有治療新冠肺炎疫苗出現之前,疫情反覆無可避免,但當前香港這一波疫情,無論政府防疫部門及市民都有責任。若市民自由放任,是拿自己生命作賭注。因此,防疫抗疫是全體港人共同責任。

  連日來,多位防疫專家提出利用內地檢測優勢,擴大檢測數量,找出隱形帶菌者。昨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宣布,引入內地兩個機構,擴大檢測人數,首先針對安老院、食肆、物管、的士司機四類人士進行免費檢測,希望找出社區隱性帶菌者,控制疫情。我們樂見政府從善如流。

  引入內地檢測機構幫助香港抗疫,從另一角度看,是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若沒有內地的支持,僅靠香港自己安排,按程序辦事,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內實現大規模檢測,這不就是「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勢所在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