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誰給了戴耀廷公然操控選舉的底氣?\龔之平

時間:2020-07-14 04:23:37來源:大公報

  亂港派的所謂「初選」日前結束,號稱有數十萬人參與。種種證據說明,這是一場被精心操控的非法活動。一如去年區選及四年前的立會選舉,戴耀廷一再扮演了核心「操盤手」角色,掌控主題與方向、手握參選人的「生殺大權」。人們不禁要問:戴耀廷為何能再三操控香港的選舉?到底又是誰給了他這樣的底氣?

  六年前,戴耀廷發動非法「佔中」;五年前,他策動「雷動計劃」;去年再組織「風雲計劃」。到了今年,又祭出「35+公民投票計劃」。這次在提出所謂「初選」之前,戴耀廷一如之前的操作,進行了周密的「輿論鋪墊」。先是提出「奪權三部曲」,煽動通過對九月立法會選舉結果的操控,進而達到對立法會的操控,並以否決預算案作為手段去癱瘓特區政府,以實現徹底的「奪權」。其後再祭出更極端的「真攬炒十步」,宣稱要「攬着中共跳出懸崖」、同歸於盡。

  美國操控的政治代理人

  這些政治圖謀,豈是一個自稱「普通學者」所能想得出來的?如此瘋狂的行動綱領,又豈是一個「文弱書生」所能掌握得了的?戴耀廷如何有這種能量去組織如此龐大的政治運動?如何有如此巨大的政治資源去統懾四分五裂的香港反對派勢力、令所有極端分子都唯命是從?

  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戴耀廷的每一次行動,都伴隨着一個如影隨形的名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不論是他早年作為李柱銘的助手,參與具體的政治行動;還是在港大法學院任教時,鼓吹政治教育內容,乃至其後的各類政治操作,戴耀廷由幕後走向台前,由一個默默無聞的普通學者成為亂港派「共主」,都拜美國反華勢力所賜。

  被稱為「中情局分店」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在過去整整六年的香港亂局中,不斷為戴耀廷提供各種各樣的支援。例如曾資助戴耀廷有份參與的「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CCPL)」,在政改期間一面倒發放偏向「佔中」的資訊。他亦被曝光至少兩次與NDI的董事會成員會面,探討美方如何「提供協助」。

  如果說上述資料還不足夠的話,那麼在「佔中」期間曾任美國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三年前接受訪問時的一番話,則點出了所有問題的答案。他親口承認美國政府有份介入「佔中」行動,又指美方有份透過NED提供數以百萬計的資金,協助香港推動「民主」。他這麼說:「所以中國方面說美國政府介入香港『民主運動』,並非不符事實。」

  非法「佔中」被形容為初級的「顏色革命」,一切手段和模式,與NED在東歐與中東地區所作所為如出一轍。修例風波則被稱作是港版「顏色革命」,NED儘管躲得很深,但草蛇灰線伏脈千里,操控的角色已經呼之欲出。正因如此,去年底該組織連同其「人權觀察」等四個組織被我國外交部實施制裁。

  從對年輕人灌輸「違法達義」歪理,到具體推行統合亂港陣營力量、負責具體的選舉操盤手角色,戴耀廷的所作所為,絕非其口中的「為了民主」,而是背負外國政治勢力不可告人的政治意圖。對於美國當局而言,有所謂的「兩條腿走路」,一方面在街頭製造暴力運動,另一方面進行對立法會的「奪權」行動,以脫離中央的管治。戴耀廷真正的身份,絕非「法律學者」,而是美國的「政治代理人」,他所服務並效忠的不是特區而是外國當局。

  2016年5月,他於《蘋果日報》撰文,聲稱香港若能建立起人民「自決」的意識,或能刺激及帶動中國其他地區群體的人孕育出人民「自決」意識。2018年3月,他在參加「台獨」組織的會議時公然「撐獨」,稱「我們要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和民主的社會……可以考慮成為獨立的國家、一個聯邦的部分、也可以考慮像歐盟的邦聯。」今年初,他又叫囂「獲得大殺傷憲制武器」以「奪權」。這些言論,與美國反華政客有何區別?

  此次非法「初選」,儘管掛着太多的「民主」彩帶、有着動聽的「民主」口號,但本質上是政治顛覆運動的「前奏」,是意圖通過操控一場選舉,去達到干擾、阻撓、破壞特區政權機關,甚至是中央政府的目的。所作所為,恰如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中所要重點打擊的對象,更是香港國安法所要懲治的重點。

  逃得了初一逃不了十五

  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第二十九條規定,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均屬犯罪。

  既然甘當美國的「政治代理人」,戴耀廷就要承擔由此產生的政治與法律責任。「學者」身份不是擋箭牌,「民主」更不是免死金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尚處於保釋期仍敢如此高調操控選舉,做非法勾當,是誰給他撐腰?法律面前沒有任何特權,操控選舉,違反國安法和本港選舉條例,罪證確鑿,戴耀廷逃得了初一,逃得了十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