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日誠:全校升旗禮增國民身份認同

時間:2020-07-13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李日誠表明路德會的辦學目標包括愛國愛港放眼世界

  【大公報訊】香港路德會第一副會長李日誠牧師分享屬校經驗表示,如果要落實香港國安法,並順利推行國安教育工作,需要全面覆蓋,做長期和深入的工作,教師價值觀須符合愛國愛港精神。

  中一生須接受制服團隊訓練

  談到全覆蓋、持續的活動,李日誠分享路德會屬下學校做法,指出學校以升旗禮的儀式感為切入點,讓學生確立國民身份的認同。他說,屬校在重要節日、畢業禮、開學禮和結業禮定必舉行升旗禮,也會定期舉行全校升旗禮,全校師生均會參與,「在國旗下的講話」也是國民教育的重要部分。他表示,每年全校的大型考察地點以內地為主,同時段分班、分級進行,由老師分科負責指導,保證全體教師對內容設計和學生帶領均有參與,防止活動與教育脫節,變成一般旅遊。

  李日誠亦指出,學校所有中一學生須強制參與制服團隊,為期兩年,所有學生須在兩年間接受統一的升旗訓練,在兩年的制服團隊活動中透過長年累月、不斷循環的訓練方式,把升國旗的歷史、禮儀及技能匯集起來,進行國民教育。

  確保教師符合愛國愛港精神

  李日誠續稱,會確保老師的價值觀符合愛國愛港的精神。他說,香港路德會的辦學目標,在德育方面是希望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品格,學習互相尊重、溝通、體諒和合作;同時愛國、愛港、放眼世界,尊重多元文化。路德會要求老師入職前須上六堂課,講清這些目標和宗旨。

  李日誠說,屬校會為學生打好基礎,建立系統的國民教育課程,重在教授國情知識,讓他們在了解國情的基礎上評議國事,不要人雲亦雲。學校在學生會管理下設「關愛牆」,讓學生有規矩、反仇恨,有助推動正面的國民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