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勇邦:推進國安教育 小學須增骨幹

時間:2020-07-13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張勇邦促增設資源讓小學有骨幹教師推行國安教育

  【大公報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在國家認同及國安教育的落實方面,小學是「一片良好土壤」,但小學編制內的中層管理職位不足,無法分配人手專職負責國安教育工作,擔心影響教育進度。他提出,國歌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對小學而言是契機,可藉此改善小學教師隊伍的人事結構問題。

  張勇邦指出,小學教師編制內的中層管理職位人數比中學少10%,人手明顯不夠。推行國安教育時,恐難以安排專職主任保證教育質素。此外,即使校方委任教師主管有關工作,一方面教職工職級上未變,工作量增加亦無足夠權限,加上要與同職級或年資較高的同事配合工作,或很大程度影響教師工作的積極性。

  張勇邦表示,早在去年7月5日,理順公營小學校長及副校長的薪級架構和改善公營小學中層管理人手的議程已提交與立法會財委會,但受黑暴事件影響,議案一直押後,教育局應盡快再次提出相關議案。

  節慶升旗禮教育意義大

  張勇邦續稱,「有關國家安全、國歌、國旗的條例,沒理由不認同。」他舉例說,小學在「七一」及「十一」放假前都會提前舉行升旗禮,安排學生到旗桿下感受氣氛,這個舉動對學生來說不單是升旗的動作,而是教育,在儀式里為學生講解升旗的意義及升旗背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