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被裁行為不當 港大包庇拒炒

時間:2020-07-1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不少聲音要求取消其教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違法「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因「佔中」案判囚16個月,香港大學教務委員會去年成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檢視是否需要解僱戴耀廷。委員會近日完成報告,裁定戴耀廷一項行為不當的指控成立,但聲稱不足以構成充分解僱理由。相關報告預計在月底交由校務委員會審議。市民狠批港大包庇戴耀廷。

  在1991年已加入港大任教法律系的戴耀廷,其教席屬於終身教席,根據《港大條例》解僱教席的教職員必須有「好的理由」。市民紛紛在社交網站留言質疑,港大的做法有意包庇戴耀廷,又斥戴耀廷繼續教壞學生。網民「Grace Wong」批評,「知法經常犯法,仲可以教育下一代法律」;網民「Tony Chan」質疑,「港大咁都唔炒佢,唔係包庇係咩?唔通港大都支持反中亂港?」

  港大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僅稱「香港大學處理大學成員人事事宜,一向有嚴謹公正的既定內部程序。由於過程涉及機密個人資料,並要確保程序的完整公正,大學不會就有關事宜作任何評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