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書展擬如期舉行 書商有憂慮

時間:2020-07-1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貿發局決定書展如期於本月15日至21日舉行,圖為去年書展的盛況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曾敏捷報道:書展將於下星期三舉行,有書商對舉行書展感到憂慮。主辦機構貿發局強調,會場有各種防疫措施。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書展任何時間都不可超過設計容量的60%。

  嚴格限制入場人數

  貿發局決定書展於本月15日至21日於會議展覽中心如期舉行。局方表示,入場人士必須量度體溫和佩戴口罩,場內會提供酒精搓手液,會增聘「健康大使」於場內傳遞防疫訊息。書展有措施疏導人流,場內會貼有標誌提示入場人士排隊時保持距離,亦會進行人流限制。貿發局呼籲市民如感到不適,不要前往書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書展入場人士要佩戴口罩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入場人數不受群組聚集人數限制,但任何時間都不可超過設計容量的60%,每個個別分隔人數不可超過8個人等,提供餐飲的單位要遵從有關防疫措施。

  有書商組成關注組,表明對如期舉行書展感到憂慮,建議政府及貿發局重新考慮,在補助不變下延後舉辦書展,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如期舉行書展有憂慮,但要視乎有關方面如何安排防疫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