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因轉變 病毒更惡

時間:2020-07-1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何栢良表示,病毒可透過排污設施傳播,所以屋邨居民應檢查渠管有無滲水 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分析,病毒出現基因轉變,令傳播性高出好幾倍,在疫苗未面世前,市民不能鬆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部分屋邨出現病毒傳播跡象,屋邨居民應檢查家中廁所喉管和渠管有無異味或滲水。

  許樹昌表示,病毒三月底由歐洲傳到亞洲,傳播性較以往高出幾倍。近日10多宗確診個案感染源頭不明,有擴散的可能,他認為飲食業八人一枱的入座限制若效果不好,可收緊至每枱最多四人。

  許樹昌稱,疫情在港泰護老中心集中爆發,認為爆發是預料之中,因為早前放寬探訪,家人或員工可能將病毒帶入院舍。對於多名的士司機確診,他認為與茶餐廳聚會有關,建議司機行車時開窗。

何栢良提醒公屋居民檢查喉管

  至於慈雲山慈正邨、沙田水泉澳邨等公共屋邨出現病毒傳播跡象,何栢良擔心是屋邨的公共衞生做得不佳,令病毒透過排污渠或喉管等公共設施傳播。他提醒屋邨居民,多檢查家中的廁所喉管和渠管有無異味或滲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