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賭王別帷幄 笑語留人間\大公報記者 周 宇

時間:2020-07-10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何鴻燊靈堂正中高掛「笑語帷幄」橫匾

  原全國政協常委、港澳知名愛國企業家、「賭王」何鴻燊今日在香港殯儀館大殮出殯,靈柩擇吉安葬。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首屆特首董建華、何厚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商界名人李國寶、胡應湘和李業廣將為他扶靈,伴送「賭王」最後一程。

  何鴻燊的喪禮將由澳博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蘇樹輝主持。家屬代表何超瓊將宣讀國家領導人慰問訊息及唁電名單,何猷龍代表家屬致答謝詞。董建華、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港交所前主席李業廣、澳博聯席主席霍震霆將致悼詞。

  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等發來的唁電,刊印在悼念冊內。

  統戰部盛讚知名愛國企業家

  中央統戰部唁電表示,何鴻燊是港澳地區知名愛國工商界人士。一生愛國愛港愛澳,為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傾注心力,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一生搏擊商海,締造商業王國,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支持國家教育、文化、科技事業發展,尤重文物保護、文化傳承,貢獻卓著。

  港澳辦推崇一生建樹良多

  國務院港澳辦指出,何鴻燊是港澳知名工商界人士,愛國愛港愛澳,一生建樹良多。曾擔任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務,為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繁榮穩定,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集團員工同讚好老闆

  何鴻燊創辦的多間公司全體員工在悼念冊中形容,何鴻燊是叱吒風雲、一時無兩的人物。「對我們一班員工來說,何博士不只是我們的老闆,更是我們的守護神。」

  何鴻燊於5月26日逝世,享年98歲。設靈儀式由本月8日開始一連三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開放予公眾悼念。昨日下午,多名政商學界人士到場致意。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銀娛主席呂志和,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港鐵主席馬時亨,港大校長張翔、前校長徐立之,中大校長段崇智、前校長劉遵義及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公大校長黃玉山,李業廣等到場致祭。

  莊重肅穆的靈堂上,紅玫瑰花簇擁着何鴻燊安詳的遺照,正中橫匾「笑語帷幄」四個大字,是由與何鴻燊共事數十年的蘇樹輝撰寫,代表何鴻燊生前做人做事風趣幽默、舉重若輕,如將軍在軍營中談笑用兵,萬事運籌帷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