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舌戰BBC主持 湯家驊據理力爭

時間:2020-07-09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Hard Talk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國安法目的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呼籲美國等西方國家不要低估中央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決心。

  不過,該節目主持人Stephen Sackur在整個訪問過程中頻繁打斷湯家驊講話,湯不斷重複「我還沒有講完(I have not finished)」。

  湯家驊昨日於社交媒體表示,「這不是什麼精彩訪問,只是主持個人獨白,自有自說,充分顯示了西方傳媒之傲慢和偏見」。

  對於主持人質疑香港國安法令「一國兩制」已死,湯家驊表示,國家尊重「兩制」差異的體制,他引用香港國安法第4條列明,相關法律會尊重和保障人權,以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他又引用香港國安法第5條列明,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依法享有的辯護權和其他訴訟權利。

  昨日這段訪問視頻在網上熱傳,網友指出,湯家驊對預設立場的主持人毫不留情!對付這樣的主持,就是要用這種態度。網友亦呼籲大家廣傳此視頻,並在看完後留言,讓世界各地的人,知道我們歡迎國安法、熱愛祖國、在香港已享有放縱式的自由、厭惡惡意中傷和謠言等。

  網友紛紛在BBC網頁下評論,有人強調「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只有『一國』沒有『兩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