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喜迎「國安守門人」 開心打卡

時間:2020-07-09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國安公署揭牌,有市民昨日專程到公署門口拍照留念

  【大公報訊】昨日早上7時28分,新華社發出快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消息一出,香港各界人士紛紛在社交平台紛紛轉發相關消息,表達歡迎、支持與心中的喜悅。昨日亦有市民專程到國安公署門口拍照留念,慨嘆:「香港終於有了國家安全守門人!」

  確保國安法有效執行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認為,駐港國安公署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很快成立,彰顯中央在國安執法上決心堅定、準備充分,為在香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提供了強有力支撐,這將確保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有效執行,對香港健全國家安全制度機制具有標誌性意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駐港國安公署正式揭幕,標誌着港區維護國家安全由法律制度到執行機制的建立健全。這也是歷史性的一刻,標誌着港區後國安法時代、「二次回歸」的開始。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說,駐港國安公署保護特區,保護「一國兩制」,是香港市民的「定心丸」。香港過去一年多經歷了「黑暴」和「攬炒」,反對派和外國勢力勾結把香港搞得雞犬不寧,而過去的法律存在漏洞和真空,無法將這些人繩之以法。現在有了香港國安法和相關機構,香港終於能夠穩定下來,市民得以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國家安全是中央政府的事權,中央駐港國安公署成立,體現了中央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完善國家安全制度體系的決心,有利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市民福祉。

  教聯會副主席、青年教師穆家駿認為,駐港國安公署的成立具有重要意義,可有效保護香港,止暴制亂,消除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因素,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社會安全穩定,民生經濟才能發展,下一代才能更好地學習成長。

  補上短板 人心所向

  「近幾天香港資本市場的升溫也表明,香港補上國安短板是人心所向。」香港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表示,駐港國安公署掛牌具有歷史性意義,標誌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從立法到執法一個完整體系的建立。國安公署是香港國家安全的守護神,是保障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維護香港社會和經濟長期繁榮穩定、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器。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說,駐港國安公署的正式運作標誌着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從立法到實施又邁進了一大步,中央充分考慮了香港各界意見,在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內,取得了適當平衡,既堅決打擊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同時健全「一國兩制」,讓香港恢復正軌。事實將會證明,香港國安法不但不會改變「一國兩制」,反而會讓香港發揮更大作用,為進一步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帶來更多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