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國桐太古城物業僭建 市民促嚴懲

時間:2020-07-06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黃國桐(小圖)名下太古城星輝台恆星閣單位證實有僭建物,須清拆

  圖:多名市民早前到屋宇署總部抗議,舉報黃國桐違規僭建

  曾多次在媒體就僭建問題提供法律意見、身兼律師的現任九龍城區區議員黃國桐,日前被指其住宅單位涉嫌僭建。他當時曾高調向《大公報》死撐「如果真係違例嘅,(政府)一早招呼咗我啦」,又聲稱「全部合法嘅,睇過好多次」,如今卻被打臉。屋宇署日前回覆事件,指已向黃國桐太古城單位的僭建物發出清拆令。以市民代表身份舉報的傅振中認為,是次屋宇署處理方式過於官僚,同時批斥黃國桐身為律師及公職人員仍然知法犯法,要求署方嚴懲。\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有市民上月投訴黃國桐在太古城星輝台恆星閣的其中一個單位連天台,涉嫌僭建了有頂儲物櫃。據了解,黃於2005年11月,以約475萬港元買入該單位。目測估計,儲物櫃佔約最少6分之1的天台面積。屋宇署昨日回覆稱,屋宇署人員視察後,發現並確認天台有一個僭建物,沒有明顯危險;按現行針對僭建物的執法政策,有關僭建物屬須予以取締類別,署方會向有關業主發出清拆令。

  市民:屋署應積極跟進

  上月向屋宇署作出投訴的市民傅振中回應屋宇署是次處理的方法,認為屋宇署的回應及處理方式過於官僚,更指他們「嘆慢板」,僅發出清拆信了事,令人懷疑署方是否積極跟進事件。他續指,黃國桐雖為區議員兼律師,但希望署方不要因為涉事人身為議員及律師而姑息養奸,希望署方能夠公平處理事件。傅振中強調,黃國桐應該知法守法,但如果卻明知故犯,違法僭建,署方應該給予更嚴重的懲罰,希望署方盡快跟進以及清拆僭建物。

  早前仍囂張死撐

  早前《大公報》向黃國桐查詢有關事件時,他態度囂張聲稱「如果真係違例嘅,(政府)一早招呼咗我啦」,如今回應時就「跪低」,表示會等待屋宇署頒發清拆令及依從署方指示,不過仍狡辯說與己無關,宣稱上述構築物存在多年,購買物業前已經存在,相信構築物不涉及結構問題及危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