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處編制200人 蔡展鵬江學禮加入

時間:2020-07-0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蔡展鵬(左)和江學禮(右)分別調職到國安處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昨日成立,警務處增設國家安全處(國安處),任命原為警務處監管處處長的劉賜蕙,出任為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消息指,國安處編制有近200人,架構已成形,助理處長蔡展鵬和總警司江學禮獲晉升並調至國安處,分別擔任該處的高級助理處長和助理處長。

  據悉,國安處將抽調警隊刑偵精英,包括刑事情報科(CIB)總警司王忠巡、去年多次現身警方記者會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等,負責調查案件。

  剛於今年二月退休的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亦以合約形式重返警隊,出任保安部顧問,主責刑事調查等機密工作,但無加入國安處。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國家安全處是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協助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工作,由於部門負責調查的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確保行動的效能及機密性,不會公開人手編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