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媒顛倒是非 美化刺警罪行

時間:2020-07-04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加山傳播」報道暴徒持刀刺傷警員事件時,顛倒是非,美化暴力違法行為

  【大公報訊】黑暴現場網媒「黑記」頻向警方挑釁及衝擊警方防線,不但為暴徒「開路」,阻擋警員追捕,更在網絡捏造假新聞及發放假消息,抹黑警方。周三當日一名暴徒持尖刀刺傷防暴警左肩膀及「搶犯」,但有網媒竟以「防暴按倒示威者 市民合力擊退落單警」為題做新聞;警方隨即發文批評該網媒顛倒是非,包裝美化違法行為,對此感到遺憾。

  針對該篇失實報道,警察公共關係科前日向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等四個傳媒組織,發信反映周三發生的三宗涉及傳媒的事件。當中除了提到傳媒聯絡隊警員發現一名「假記者」,還批評有網媒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進行網上直播時,以特寫鏡頭拍攝暴徒散落地上、印有不同警員個人資料的單張,漠視對警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起底和滋擾的臨時禁制令仍生效。另針對網媒當天以顛倒是非的手法報道暴徒刺傷警員一事,警方在信中表示,對媒體美化暴力違法行為的做法感到非常憤怒,行為令人髮指。

  被警方批評美化暴力的網媒為「加山傳播」,由兩名分別姓馮及姓胡的拔萃男書院舊生於去年創辦,因男拔位處九龍加多利山,故以「加山」為名。

  該網媒周三竟以「防暴按倒示威者,市民合力擊退落單警」為題發文,將警員追捕暴徒的情況,扭曲為「警員衝入人群並推倒一名男子」,又把其他襲警的暴徒說成是「同行友人」及「附近市民」,更黑白顛倒描述「眾人合力擊退防暴警員,被按倒的男子及途人均成功逃去」。

  警方當天在FB發帖反擊,嚴正指出手持短刀刺傷警員的暴徒並非「市民」,而是罪犯;施襲者的行為亦非「擊退」防暴警員,而是公然「搶犯」及襲擊警務人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