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名醫黃國田辯稱「黑客整蠱」\鄭晴

時間:2020-07-03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黃國田隨後指fb賬戶被黑客入侵,並將個人照片,改為跟前特首梁振英的合照

  有暴徒前日手持尖刀刺傷警員,流出大量鮮血。香港前列腺基金創辦人、著名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黃國田的社交網站賬戶,昨日就寫下涼薄留言,形容「啲血仲少過半次月經」,在社會出現爭議。不過黃醫生昨向鄭晴否認寫過有關留言,聲稱賬號被黑客入侵,冒充他上載不實留言,強調自己愛國愛港,擁護香港國安法。

  去年曾批政府「倒行逆施」

  社交網站facebook「Martin Wong」的賬號持有人為黃國田,該賬戶早前跟一群網友討論警員被暴徒刺傷的事,Martin Wong寫道:「年紀大,有老花,幾乎睇唔到,啲血仲少過半次月經,以為係子宮內膜異位生咗落胳肋底」;多名網民附和,有人認為「太少血,唔夠我送飯」,也有人寫道:「冇向佢(警員)頸部大動脈插入去,有點可惜」,反映一眾留言者涼薄兼冷血。有關留言已被刪除,但網民一早截圖。

  鄭晴昨下午致電黃國田醫生求證。他聲稱,賬戶被黑客入侵一個多月,自己從來沒有說過或寫過有關言論。「我點會話自己年紀大,有老花。我係泌尿科,唔係婦科,點會寫子宮內膜移位呢啲字眼?」

  不過,翻查該賬戶的帖文,他去年六月曾經發帖,以「倒行逆施」來形容政府,字裏行間已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黃國田承認,在香港國安法草擬時「發表過一些言論」,但已成過去,法例通過後,個人支持香港國安法,他同時「慰問受傷的警員,並對暴徒的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他亦發聲明,表示會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黃國田在「重新取回賬號」後,隨即將個人照片改為跟前特首梁振英的合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