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165萬市民簽名反對美干預港事務

時間:2020-07-03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發起的網上聯署已收集到逾165萬個「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的電子簽名\大公報記者攝

  自全國人大展開香港國安法立法程序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不斷粗暴干預香港事務。「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聯合陣線)昨日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表示已收集到逾165萬個「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的電子簽名,抗議美國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奉勸美國「回頭是岸」。總領事館拒絕派員接收請願信,在場人士對此表示極度憤怒,將簽名及請願信放在領事館門口後離去。\大公報記者 劉越琦

  昨日上午11時,「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召集人吳秋北、陳勇、蘇長榮、龔俊龍、吳換炎;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麥美娟、葛珮帆、何君堯、郭偉強以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蔡建四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美國過去一年不停插手香港事務,導致香港出現暴亂,近期更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指手畫腳。他說,美國自身有逾20條維護國安的法律,卻對香港持雙重標準,顯示出其偽善及可恥。他敦促美國收手,否則只是自取其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說,美國政客不是中國公民,更非香港市民,根本無權干預香港事務。他質問「美國用國安法將自己打造得固若金湯,我哋香港裝門鎖都唔得呢?」他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反對美國等外部勢力入侵香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首日,大批暴徒堵路、縱火、襲警等行為,反映香港國安法的必要性;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引述本港商界人士表示,相信法律的實施,可令香港恢復安定、平靜,亦令商界繼續在港放心投資、市民恢復希望。

  所謂制裁嚇不了香港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要求美國不要再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亦不要以為所謂制裁會嚇怕香港人,相信在需要時國家會有反制措施。她呼籲香港市民團結排除各種干預,敦促美國政客切勿為選舉及政治籌碼插手香港事務。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強調,中央為香港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是天經地義,與美國無關。他認為,「立法打擊美國利益」的說法不合常理,重申立法工作是站在「正義之道」。

  「聯合陣線」於6月15日發起「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要求美國及一眾西方國家停止干預中國內政、採取積極措施維持中美雙邊良好互惠關係及放棄一切制裁或威嚇香港的手段。截至6月30日,聯署獲1651068個市民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