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煽動七一非法遊行

時間:2020-07-01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警方早前已反對七一遊行,反對派申請上訴亦失敗,但仍然死心不息,用盡一切手段鼓動群眾參與違法遊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昨日聲稱,即使上訴被駁回,他亦會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煽動市民參與。警方則批評有關行為極度不負責任,並有可能幹犯法例。

  陳皓桓稱,雖已被捕三次,但仍會站出來發聲。民主黨林卓廷聲稱,民主黨今日將在港島多區擺設街站籌款,街站早於半年前獲政府批准。他揚言,警方無任何理由指控民主黨煽動非法活動。

  對此,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漠視警方的反對,公然煽動他人在7月1日到銅鑼灣至中環一帶參與集會及遊行,有關行為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訂明的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相關罪行。警方強調,無論宣傳及公布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均有可能幹犯法例。

  多個網民認為反對派煽動群眾參與違法活動。「Tommy Ng」說:「林卓廷當香港人白痴。盲嘅都知你係煽動啲人去上街啦!仲要咁無恥擺街站幫自己籌款,食人血饅頭。國家真係早啲拉曬呢班人。」「Jimmy Chan」表示:「香港國安法都通過咗,警察真係要第一時間拉曬所有參與遊行嘅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