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亂象\違師德培正副校長聯署反國安法 荼毒學生

時間:2020-06-23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培正中學家長投訴副校長鍾偉東將政治帶入校園聯署反國安法,歷史科老師梁振忠亦有聯署

  港區國安法出台在即,亂港派魔爪伸入中學,透過多間中學的所謂校友及師生關注組的平台,發起反國安法聯署,荼毒學生心智。有培正中學家長向《大公報》投訴副校長鍾偉東參與聯署,將政治帶入校園,有違師德,「萬一出咗事點賠返嗰小朋友畀我」。大公報記者從網上聯署名單中,發現有鍾偉東副校長、歷史科老師及二十多名中一、二生聯署,記者昨日向鍾副校長查詢,鍾未有否認,辯稱以教育局及學校發的指引為由,涉及政治問題均由校監代為回應。\大公報記者 周揚(文) 黃慶輝(圖)

  「培正校友反送中關注組」於上月26日發起反對《國安法》立法的網上聯署,記者發現有500多名校友及師生參與聯署,聯署人寫上全名,附上他所屬的學社,培正教職員的學社是「培社」。記者發現「培社」聯署名單出現「鍾偉東」,該名與現任副校長同名,另有多名教職員及退休教師,其中梁振忠是現任歷史科老師兼基督教事工主任。惟令人憂心是,屬初中生學社的聯署名單至少二十多人,年紀最小的是十二歲的中一生。

  把政治帶入校園 

  培正家長蕭先生斥責鍾副校長參與聯署反國安法,帶頭將政治帶入校園,嚴重違反專業操守。「政治唔應該入校園,咁嘅表態有違師德,中學生仲係未成年人,家長點樣放心將小朋友交畀學校」,蕭生說副校長等教職員以學校教師的身份參與聯署,其行為會影響學生,網上聯署名單不乏中一至中三學生,情況令人擔憂,「2023至25年畢業嘅學生已參與聯署,只不過係初中生,心智並未成熟,真係好離譜」!老師將十二、三歲的學生推上政治前線,甚至煽動他們上街參與違法活動,「黑暴至今見到十幾歲仔在街頭掟磚,佢哋唔知有咩後果,老師煽動佢哋參與違法活動,萬一出咗事點賠返嗰小朋友,點對得起學生父母嘅託付」?

  fb多次抹黑政府警隊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培正中學,追問鍾偉東副校長在網上聯署反國安法一事,他即以教育局指引及學校有關指引推搪,不予回應,記者續追問鍾副校長在其fb,多次發表不滿政府、警隊,咒罵前行政長官的言論,鍾直認不諱,至於培正其他教職員及學生參與反國安法聯署一事,鍾再推由校監代為回應,惟至截稿前校方未有回覆。

  鍾偉東的facebook賬戶「Di'no Chu」,自去年爆發黑暴以來,多次發表不滿政府及警隊的言論,包括咒罵前行政長官「落地獄吧」,以及「香港人抗爭mode全開,真係個個星期可以遊行,天鵝絨革命就係咁」,鍾亦毫不掩飾政治取向,他曾於2014年參與違法「佔中」,在fb做直播,又不時轉載「港獨」分子的消息。

  翻查培正資料,副校長鍾偉東分管學術發展、獎學金、資優教育、升學及就業輔導等學務,密切接觸學生,手握學生成績、獎學金等評審大權,家長蕭生認為鍾副校長的政治行為,會對校內師生構成無形壓力。記者訪問多名培正學生,有中四生王同學說每人應有表達政治立場的自由,但不應將政治進入校園,校方亦不鼓勵學生在校內參與政治活動。

  教育局已致函全港中小學,清楚指出學生不應進行或參與違法政治行為和活動,亦不應讓校園內有任何政治表態、宣傳等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機制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