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旺角堵路 警果斷執法拘四人

時間:2020-06-0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昨晚有人搞事堵路,警方果斷制服多人

  【大公報訊】旺角昨晚有人無視限聚令,非法集會、搞事堵路,警方採取果斷措施,阻止並制服多人,最少四人被捕,包括一名中六學生。一名警務人員頭部及手部受傷。警方強調,任何人如嘗試挑戰香港法治,必定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刑事責任,希望市民切勿以身試法。有市民指出,黑暴不止,再次反映出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昨晚九時許,旺角有暴徒突然衝出亞皆老街,將膠水馬搬出馬路,及以雜物堵路。幾名便衣警員在場迅速阻止並制服涉案疑犯,其間施放胡椒噴霧驅趕。有疑犯反抗警方的拘捕,亦有人向執勤警員投擲雪糕筒等大型雜物,有人一度衝前靠近被制服的疑犯。

  一批手持警棍及圓盾的防暴警員到場後,三度舉起藍旗,並在場拉起封鎖線,又要求在場人士及記者後退,保持安全距離,多部警車亦到場增援。事件中,一名警務人員頭部及手部受傷。

  消息指,事件中最少四名男子被捕,年齡介乎21至70歲,其中最年輕一人為中六生,他們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其中55歲男子再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21歲學生涉襲警。

  李卓人無視禁令 推鐵欄闖球場

  此外,昨晚八時許,警方接報指上環荷李活道發現一可疑紙箱,紙箱外寫有「易傷人」等字樣。警方隨即趕往現場,迅速採取行動,即時封鎖涉事地點附近一帶的路段。爆炸品處理課專家經評估後即場引爆該可疑物品,解除相關物品為社區帶來的潛在威脅。警方譴責事件對市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呼籲市民如遇到可疑物品,立即前往安全地方並報警。

  由於疫情原因,支聯會昨日被禁止在維園集會。但傍晚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不理會禁令,推倒鐵欄進入維園球場範圍。官司纏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亂港分子亦有「快閃」現身。有人更肆無忌憚地叫囂「港獨」口號,揮動港英旗和「港獨」旗。有市民直指,若港區國安法立法之後,這些亂港分子便不敢這樣囂張了,認為立法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