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慧城市\衷心推介:「智方便」平台

時間:2020-06-05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智方便」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可一站式預約康體設施、申請車牌、交稅等各種政府服務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第四季出爐,薛永恆透露,作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燈柱「一定會繼續使用」。談到本港在發展智慧城市上會面臨的困難,薛永恆認為,關鍵還在釋除市民對個人私隱的顧慮。「我想講,我們要用家提供的一些個人資料,其實政府一直都有,例如身份證出生日期。」他說,推動智慧城市,必定帶來一些資訊的交流、互動。

  智慧燈柱必須繼續使用

  薛永恆表示,2.0相較有76個項目的1.0,將有更多新項目推出,智慧燈柱也一定會繼續使用。他說,智慧燈柱能監測車流、人流,為市民帶來好多便利,但部分市民會對提供個人資料感到擔憂,他表示未來會加強溝通。「我覺得一般的香港市民大眾,都會願意提供個人資料,但會不會有小部分人因為對政府的不信任,從而誇大個人私隱問題,並影響到他人?」他認為,政府的責任在於要聆聽並處理一些異見者的聲音。「不然的話,像智慧燈柱這種好事亦都會變成壞事。」

  在2.0中,薛永恆說,最想向大家推介的莫過於「智方便」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該平台可一站式預約康體設施、申請車牌、交稅等。「我哋的期望就是,今年第四季出台,然後會不斷豐富它,最終目標是所有政府的服務都可以透過這個網上平台完成。」除了智方便,薛永恆亦透露其他項目,例如在荃灣的一些臨時停車場引入新的自動化泊車系統,推動智慧交通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