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疫下叩門也變招 多校轉網上面試

時間:2020-06-04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過往家長都會陪同孩子到心儀學校叩門。但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學校取消傳統見面方式,改為網上面試\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小一統一派位」採取新安排,教育局改以郵遞方式,於昨日和今日通知派位結果,家長隨函會收到《小一註冊證》,若明日家長仍未收到註冊證,可於周六及周日(6及7日)到指定地點領取。若不滿意統一派位結果,仍可到心儀小學申請叩門位(候補位),惟疫情下叩門也變招,不少學校取消傳統的直接見面,改為網上面試等。\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教育局提醒家長收到《小一註冊證》後,須按安排的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最遲須於下周四(11日)辦理,除非提前向獲派學校交代特別原因另作安排,否則不按時註冊將視作放棄。

  叩門前先問學校安排

  受疫情影響,不少學校今年叩門也變招。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部分學校只收郵寄申請表,又或以網上形式面試、拍攝影片代替面見等,他提醒家長叩門前應先致電心儀學校了解。張勇邦續稱,因部分地區入學人口下跌,多區小學有「君子協定」,呼籲減收或盡量不收同區的叩門學生,他建議家長先向學校打聽是否有叩門位,以及查詢數目才作決定。

  不少學校近日已公布叩門申請程序,大部分改為要求家長為子女拍攝個人介紹短片,或進行視像面試。傳統名校喇沙小學就要求家長郵寄「小一入學申請表」,並附上所需文件,包括學生的成績表、個人比賽獎項及證書副本等,獲邀參加面試的學生將收到校方的信函。

  有學校改收個人影片

  深水埗的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則在校網公布,今年取消叩門面試,改為遞交個人錄影片段,家長在遞交申請表後,可利用學校提供的申請編號及網址提交影片,詳情參看申請表上的細則。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昨天的派遞情況大致順暢,香港郵政將會於今天繼續派遞餘下的郵件。局方說,會密切留意有關進度,如有需要,會為家長提供適切的支援。

  教育局早前公布,本年度共有26793名兒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9554人,約73%學童獲派首三志願,較去年微跌0.1個百分點。若連同自行分配學位計算,獲派首三志願學校的整體滿意率為85.4%,較去年上升0.2個百分點。

  鑒於14天強制檢疫安排,跨境學童的家長或未能親身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他們可透過傳真、電郵、郵寄或授權親友代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