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港五大學排名跌 包括黑暴戰場中大理大

時間:2020-06-0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淪為黑暴戰場的中文大學,最新公布的排名下跌  

  【大公報訊】政治入侵校園,過去一年香港多間大學遭黑暴蹂躪,影響在全球的排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最新公布亞洲大學排名,本港除了香港大學幸保不失外,有五間大學排名下滑,當中包括淪為黑暴戰場的香港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內地部分大學則排名上升,北京大學更超越港大及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區內亞軍,而清華大學繼續蟬聯榜首。

  今年THE排名共涵蓋21個國家及地區的489所大學,數目比去年增加19%。最新排行榜顯示,港大維持第四名不變;科大排第五,比去年下跌兩名;中大比去年下跌一位,跌至第八名;城市大學下跌一位,跌至16名;理工大學大跌四位,排名20;浸會大學由去年的70名跌至今年排名75。

  清華亞洲第一 北大升上第二

  反觀內地大學,今年表現不俗,共有七間大學躋身首20位,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分別排名第一及第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亦由去年排名12位升兩位,今年排第十。至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則超越本港所有大學,排第三名。

  THE表示,今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高等院校的影響十分顯著。以往亞洲的精英人才傾向前往西方國家的大學發展,但疫情爆發之後,他們可能寧願留在自己的國家或地區發展,影響人才流動性。因此,亞洲區內的大學或會因禍得福,留住人才,從而提升國際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