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致光:港區國安立法愈快愈好

時間:2020-06-0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港區國安法最快將於六月底制定,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從原則上看不到有什麼問題,港區國安法立法愈快愈好。

  羅致光坦言,自己曾於2003年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當年鮮有「港獨」問題,七一遊行也是很和平,現在的遊行卻充斥着暴力行為。此外,美國等一批國家不斷說三道四,更令人覺得似乎有些外國勢力,很不想香港制定保護國家法律。他強調,身為一位國民不應去推翻自己國家,亦不能隨意勾結外國勢力去破壞國家的安全,「如果大家反對保障國家安全,反而是頗難想像。」

  對於有反對派稱全國人大常委會直接立法,不經本地諮詢程序,過程不透明。羅致光指,問題背後好像是假設了香港自行立法比國家立法好,反問為什麼會有此看法,認為如果大家擔心「魔鬼在細節」,可以就細節作討論。

  至於反對派經常提及的「攬炒」,羅致光認為原則上難以接受,「沒有人有責任、有權力去幫其他人『攬着一起炒』,你有權可以表達自己意見,不可以『攬』着其他人一起去死、不可以『攬』着其他人受損害,然後說是為你好,這是我不能接受的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