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譴責有人騎劫學校反立法

時間:2020-06-0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荃灣官立中學表示,至今沒有校方現任教職員參與聯署,校方堅守「不讓政治進入校園」的原則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本港有中小學校友、師生陸續發起所謂「反港區國安法聯署」,部分學校立即發表聲明,與所謂的聯署割席,澄清並非學校的立場,更表明不容許政治進入校園。教聯會亦發聲明,強烈譴責騎劫學校作政治表態的行為。

  聖芳濟書院、荃灣聖芳濟中學、觀塘官立中學、順德聯誼總會下屬各學校、香港培正中學、循道中學、聖馬可中學、民生書院舊生、港島民生書院、天主教郭得勝中學、聖保祿中學、藍田聖保祿中學、聖保祿學校、聖傑靈女子中學、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等30多間學校有師生及校友發起聯署,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其中荃灣官立中學、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順德聯誼總會在發出聲明,表示聯署與學校立場無關,政治不應進入校園。

多間學校發聲明與聯署割席

  荃灣官立中學表示,該聲明並不代表學校立場,至今亦沒有校方現任教職員參與聯署。學校一直秉持專業,堅守「不讓政治進入校園」的原則。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則指有關行動不代表學校立場。林護紀念中學希望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學習時間,不希望把政治的爭議帶入校園,影響學生學習。

  順德聯誼總會發表聲明,認為有關言論與下屬各個學校及校友會絕對無關,關注聯署活動引致校友、家長及學生的不安及憂慮。大公報記者已發電郵向相關學校查詢,至截稿時,其他學校暫時未有回應。

  教聯會強烈譴責有人企圖騎劫學校,擅用師生名義作政治表態,將學校拖入反對國家的政治漩渦之中,干擾學校正常運作。教聯會認為此歪風絕對不能助長,呼籲辦學團體、法團校董會在大是大非面前,果斷劃清界線,切割反對國家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