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德霖:港底子厚 無懼美制裁

時間:2020-06-0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圓圖)昨日表示,支持制訂港區國安法。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缺失,成為了不法分子和外部勢力可利用的空隙,破壞香港法治、社會穩定、經濟穩定和政局穩定。

  陳德霖認為,香港底子厚,有力承受美國制裁帶來的衝擊。

  陳德霖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他認為,香港經過幾代人的艱辛努力,才能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但1997年回歸後,香港一直未能按照基本法的要求,自行制訂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使香港成為「全世界唯一沒有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法律涵蓋的國際金融中心」。

  陳德霖認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缺失,成為了不法分子和外部勢力可利用的空隙,破壞香港法治、社會穩定。他又指出,過去幾年,「港獨」思潮出現,更有「愈演愈烈」之勢,故制訂港區國安法是「必須而別無選擇的正確之舉」。

  陳德霖坦言,香港底子厚,貨幣、金融和銀行體系十分穩健,有能力承受衝擊和適應新環境,為東方之珠傳奇再添新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