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及專業團體發聲 支持立法補國安漏洞

時間:2020-05-29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多個團體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從國家層面進行涉港國安立法,適時有效填補香港的國安法律漏洞,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地產建設商會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通過港區國安法。地建商會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穩定和有序的社會環境至為重要,但日益猖獗的違法暴力正衝擊着香港的法治根基和「一國兩制」,令本港的經濟發展和市民生活備受打擊,訂立港區國安法,將有助於維護國家安全,捍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促進社會繁榮穩定以及香港長治久安起積極作用。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人大決定表示全力擁護與支持。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中央在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有助撥亂反正,既堵塞香港可能成為顛覆國家的漏洞,維護大多數香港市民合法權益,長遠更有利保障香港繁榮安定,穩定投資環境,增強本地和海外投資者信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而在國際上,很多地區均有制定捍衛國家安全的相關法例。廠商會希望,涉港國安立法後,香港經濟能重拾動能,早日脫離衰退困境。

保障香港長治久安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表示全力支持人大決定,期望此舉能堵塞現存之國家安全漏洞,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專資會期望落實立法工作後,社會秩序能重拾法治軌道,特區政府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盡快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九龍婦女聯會以及30個屬會及機構作出聯署聲明,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人大決定,切實有效防範和遏止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