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擁四妻妾16子女

時間:2020-05-27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何鴻燊一向樂善好施,多次捐錢給慈善機構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何鴻燊白手興家創立賭業王國,四房妻妾共為他帶來了16個兒女,外界對其愛情及家庭生活也是津津樂道。其傳奇一生曾被改編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

  何鴻燊是香港名門何東爵士的侄孫,家族地位顯赫,父親何世光,曾祖父為英籍荷蘭裔猶太人,曾祖母為廣東寶安人,所以他擁有中國、荷蘭、猶太血統,他排行第九,因而有「九爺」之稱。

  何鴻燊年輕時玉樹臨風,講得一口流利英語,魅力非凡。他的原配夫人黎婉華是葡萄牙人,出身於澳門顯赫的律師家庭,兩人育有四個兒女,後因黎婉華卧病多年,何鴻燊便以香港的大清律例為理由迎娶藍瓊纓為妾,育有一男四女。之後的三太陳婉珍和四太梁安琪,均在香港政府宣布華人男子一夫一妻制之後迎入何家,三太育有一子二女,四太則生了兩子兩女。

  何鴻燊的際遇曾經被改編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90年代初,有電影製作人,將何鴻燊與霍英東等攜手闖天下的故事,改編撰寫成劇本,拍攝港產片《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由劉德華飾演賀新,票房大收1800萬元,電影對劇中人恩怨情仇及發跡過程,亦有深刻描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