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國安法愈快落實愈好\蔡樹文

時間:2020-05-2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全國人大正審議建立和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絕大部分香港人支持人大的決定。亂港分子急了,支持亂港分子的境外敵對勢力急了。他們不等相關法例細則出台,連日在香港多個地區策劃暴亂活動。可以預期,未來一段日子,香港不會太平,要維持社會安寧,必須提升恐襲級別。

  對全國人大的決定,亂港分裂勢力造謠說國安法損害港人自由,蒙騙港人。現實是,自九七年回歸以來香港人的自由從來沒有減少,更成為世上罕有的遊行示威之都。

  香港持續一年的暴亂,在亂港勢力策劃之下,香港人過去擁有的自由哪裏去了?

  暴徒在街頭無差別襲擊不同意見人士,甚至殺人,不就是剝奪港人言論自由、侵犯港人的人權和公民權嗎?無日無之的街頭暴亂,不就是剝奪香港人出行的自由嗎?暴亂現場,商戶被迫關門,不就是剝奪了商戶營商的自由嗎?機場襲擊出入境旅客,不就是剝奪港人及遊客出入境自由嗎?製造炸彈和汽油彈,襲擊無辜途人和執法人員,難度不是罔顧香港人的生活自由與人身安全嗎?

  從維持香港長治久安的角度出發,國安法有迫切性和必要性,而且愈快落實愈好,相關法律也必須有追溯力,不容亂港暴徒潛藏下來,繼續亂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