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協B隊獨霸考評局通識科

時間:2020-05-2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施文達報道:《大公報》翻查公開資料發現,教協B隊「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教師聯會)的創辦人、前中大社會科學系教授、現任教育大學署理社會科學系主任趙永佳,與反對派陳健民是中大同袍兼好友。自2003年起趙與門生張銳輝及多名教師聯會的核心成員,滲入通識科多個小組,其中包括教師聯會的顧問許寶強,許是教協御用講座嘉賓及協作出書的盟友,他曾任「科學、科技與環境學習範疇」委員,而教師聯會的前內務副主席關偉華,常於教協活動做大會攝影,他曾任通識科的「獨立專題探究」委員。

  「黃師」鼻祖趙永佳則獲任考評局通識科的「自我與個人成長學習範疇」委員,另於2013年至2015年出任通識科委員會主席。趙永佳卸任主席後,通識科委員會主席一職在時任高級經理盧家耀的推薦下,先後由兩名曾任教師聯會主席的門生、咒罵「黑警死全家」的賴得鐘及關展祺接任,顯見教師聯會兩代人,長期壟斷考評局通識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