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市民:不想再見私刑黑暴

時間:2020-05-24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市民到全港多區街站簽名,支持制訂香港國安法,表達保穩定反攬炒的訴求。圖為新翠商場街站情況\大公報記者 馬丁攝

  工聯會、民建聯等多個團體昨日繼續在全港多區設立街站,發起「支持制定香港國安法」保穩定、保發展、保就業的簽名活動,向市民收集簽名,力撐「國安法」。不少路過街坊都紛紛支持,表示期望可盡快讓香港社會恢復穩定。有簽名支持盡快立法的市民表示,香港國安法有利維護香港和平,令年輕人不再衝動行事,免遭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成為他人的棋子。有市民說,不想再見到有人被行私刑、暴徒放汽油彈等情況,希望制定香港國安法後,暴亂平息,重現昔日美好香港。\大公報記者

劉 昕 方中隆 張 真(文)

攝影組(圖)

盡拉暴徒 繩之於法

「我梗係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最好將班暴徒全部繩之於法,佢哋做緊乜呀?唔好以為做緊正義嘅事情,而係勾結外國勢力,破壞緊一國呀!」

驚足一年

渴望平安

「我住上環,過去一年經常聞到暴徒嘅汽油彈氣味,我好驚唔敢出街,唔知點解香港變得溶溶爛爛。我要嘅只係平安,就係咁簡單。」

暴毀生計 必須嚴懲

「一年以來,暴亂加疫情搞到民不聊生,黑衣人打破無數市民的飯碗,卻一直逍遙法外,無法無天,作為普通市民,我非常支持香港國安法的推行!」

為國為港

必須立法

「我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我認為為了香港好,為了國家完整,為了繁榮穩定,香港唔可以再被一啲別有用心嘅人利用,立法勢在必行。」

加強阻嚇 杜絕黑暴

「香港國安法是必須支持的,否則香港難以恢復繁榮穩定。執法部門必須配合執法,加強條例的阻嚇性,杜絕黑衣人和暴力分子。」

私刑放火 傷人禍港

「我實在唔想再見到有人被『私了』、有人放火、有人受傷、有人亂放汽油彈等情況了,我只希望社會和平穩定,大家有飯開。」

禍港殃民

暴徒無恥

「我已經93歲啦!但我依然要企出嚟反對黑暴,我覺得做人最緊要講良心,但我想問暴徒啲良心去咗邊?點解破壞完社會不覺得羞恥?」

拯救青年

勿做棋子

  「去年下半年香港幾乎每日遭受暴力肆虐,希望該法例能令年輕人不再衝動行事,不再成為他人的棋子,令香港恢復正常。」

同心抗暴 走出困境

「社會係唔可以無止境的被暴力、破壞支配,我支持政府必須採取果斷止暴制亂措施,只要大家同心對抗,我相信香港很快走出困境,唔使再受黑暴嘅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