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馮富珍:立法維護國安 保障長治久安

時間:2020-05-2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陳馮富珍表示,為「香港國安法」立法工作凝聚共識是政協委員的職責

  【大公報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全國人大為香港建立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是要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與發展利益,以及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她對此堅決支持和擁護。

  陳馮富珍表示,去年「修例風波」發生後,反對派和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利用輿論抹黑,大肆製造假新聞蒙蔽市民,煽動不明真相的年輕人參與違法暴亂,荼毒了年輕人的前途和命運,更重創經濟民生,損害香港的投資環境和國際形象。全國人大為香港建立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就是要改變香港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不設防」的狀況,為維護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維護香港的投資環境和國際形象奠定堅實基礎。

  陳馮富珍強調,「香港國安法」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保護的是遵紀守法的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符合所有愛護香港市民的所思所盼。她重申,「香港國安法」不會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而且有利於維護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她強調,在這關鍵時刻,港區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比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港區政協委員要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正確宣講解讀「香港國安法」,消除市民的誤解和疑慮,為「香港國安法」立法工作凝聚廣泛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