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圈內訌 眾志冷待學陣聯煽暴街站

時間:2020-05-23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港獨」組織「學生陣線聯盟」在銅鑼灣鵝頸橋底擺街站播「獨」,但無市民理會\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正當全國人大提出為港建立維護國安法律制度之際,一批泛暴派議員及「港獨」組織「學生陣線聯盟」繼續死不悔改,在多區擺街站積極播「獨」煽暴,反國安法及國歌法,又宣傳周日聚眾遊行,但大公報記者到場觀察約半小時,學陣聯街站拍蒼蠅無市民簽名,亦無路人接他們派發的傳單,學陣聯成員「無癮」下不停玩手機。其實學陣聯本打算在香港仔擺街站,卻遭「手足」眾志區議員離棄。另一邊廂,民主黨四出撲水籌募經費,但「吹唔起雞」,無人支援和捐款。

  民主黨街站籌款無人理

  學陣聯是今年才成立的「港獨」組織,其專頁介紹上便有「香港獨立」字眼。大公報記者發現,該組織昨午三時派出約八名中學生模樣的少年男女在銅鑼灣鵝頸橋底擺街站,煽動市民「加入街頭抗爭行列」,及向路人派發「反對國安法」、「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及「反對國歌法」等單張,但記者觀察半小時,不但無市民簽名,亦無路人接他們派發的傳單,有途人更投以蔑視目光,該批學生無人理會下不停玩手機。

  其實學陣聯還打算在「香港眾志」地盤香港仔擺街站,惟遭「手足」戲耍。眾志黃之鋒雖假惺惺在社交平台發帖為學陣聯打氣,鼓吹「堅持」,但學陣聯街站被眾志分支「南區萬事屋」的香港仔區議員黃銳熺無視。學陣聯事後在社交平台調侃說:「區議員並無抽閒回覆message(訊息)。」又語帶雙關抱怨道:「各位南(區)朋友,令你哋失望啦,sorry。」《大公報》曾向黃銳熺查詢,惟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另一邊廂,民主黨昨日在葵芳港鐵站外擺街站賣籌款獎券,為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經費「撲水」,因噪音太大及阻礙通道,被區內居民多次投訴,結果警員到場作出勸喻,大公報記者在場觀察良久,並無市民支援和捐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