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界:有助穩定香港營商環境

時間:2020-05-2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就中央推動香港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香港工商界表示堅決支持及擁護,希望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能全面和盡快在港落實推行,保障全香港市民和全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表示,近年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面臨的形勢日趨嚴峻。反中亂港勢力煽動「攬炒」,觸目驚心的暴力犯罪,使各類企業對香港能否維持良好法制及營商環境的信心受到削弱。該會認為,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利於維持香港營商環境和投資信心,確保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華潤集團指出,連續近一年的暴亂破壞了長期以來優良的營商環境,也凸顯了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所存在的風險和漏洞。集團認為,訂立「香港國安法」能幫助香港盡快重回正軌,經濟得以發展,民生得以改善,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華總商會強調,國家安全立法針對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完全不會影響港資以及任何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中央推動國家安全立法工作,長遠有利香港構建更穩定、更安全的營商環境,對工商企業和社會民生的正常運作提供保障。

  增強投資者信心

  香港工業總會認為,香港過去一年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情況,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令本港經濟雪上加霜,失業率創下十年新高,中、小企更加苦不堪言。今次訂立「香港國安法」有助於穩定香港的營商環境,增強本地或外國投資者的信心,令社會得以繼續穩健發展,市民安居樂業。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指出,根據《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但礙於本港的政治及社會情況,令相關法例一直未能落實。

  此次立法不會對海外投資者在本港投資活動構成影響,呼籲社會各界理性看待是次立法工作,讓香港能早日重回正軌,再度出發。

  香港總商會表示,香港商界一貫渴望社會能維持其穩定及平和的營商環境,期望中央能盡快清晰解釋立法條文及執行細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