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清泉:給教學科研一個安定的環境

時間:2020-05-2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陳清泉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迫切性和必要性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香港大學榮譽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陳清泉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迫切性和必要性。

  「只有安定穩定才能繁榮」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不會影響絕大多數香港人的正常生活,能夠保障香港社會的穩定,「只有安定穩定,香港才能夠繁榮。」

  陳清泉說,回歸以來,按照「一國兩制」方針,香港特區享有高度自治權。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包括遊行示威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這在回歸前是無法做到的。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極少數人想分裂香港,這是不現實的,絕非民心所向。作為一名教學科研者,陳清泉指出,教學科研需要一個安定的環境,「給我們一個自由寬鬆安定的創新探索的環境,並將創新成果產業化,造福人類。」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給了香港一個大發展的良好機遇,亦給了港青年創業發展的難得機遇,而安定的環境是把握這些機遇進一步發展的大前提,相信香港國安法能夠保障全港社會的安定,助力香港重新出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