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派內訌 假記者自爆真相

時間:2020-05-03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一場狗咬狗的內訌,暴露一群黃色網媒「記者」其實與暴徒是「手足」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去年暴亂至今,部分別有用心者濫用,甚至冒用「記者」身份為非作歹,在暴亂現場抹黑或阻撓警方執法、為暴徒護航,無異於「另類暴徒」。「五一」當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就上演了一幕亂港派「網媒記者」與亂港分子「狗咬狗」內訌的鬧劇。

  當日一撮亂港分子在新城市廣場聚集搞事,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亦在其中。在場身穿黃色記者反光衣的「記者」人數多到離譜,超出警察和現場鬧事者的總和。晚近10時,一名穿黑衣、戴黑口罩、自稱認識反對派網媒「癲狗日報」創辦人黃毓民的鬧事者,與一名「癲狗日報」記者突然激烈爭吵起來,口不擇言,暴露彼此其實是黑暴「手足」。

  一人爆料 「手足」發爛

  當時,該「癲狗日報」記者指責該黑衣亂港分子假扮急救員「出賣手足」,而在旁另一身穿黃色記者反光衣、以自拍桿配手機拍攝的女子,亦加入指責該黑衣亂港分子曾把「手足」資料賣給他人。黑衣鬧事者隨即反問「有咩證據?」又表示與質疑他的女子相識很久,更爆料與在場另一「記者」有1.4萬元的金錢糾紛,要求對方還錢。「癲狗日報」記者及女子聽聞爆料後則試圖避走。

  大公報記者留意到,在場有不少外貌年輕、不為傳媒行家熟知的「網媒記者」,其所持攝錄器材的價值動輒數以萬元計,甚至優於部分電視台的器材。其中一些持有器材、身穿黃色記者反光衣的人,根本不是在拍攝和採訪。當連串猛料在這場爭吵中越揭越多,有人企圖分開雙方,叫停「爆料」,有人更大聲喝那名黑衣人「識唔識規矩⁈」,並打電話「班馬」。

  在網媒「啤梨頻道」主持節目、發表政論的林匡正,事發時亦一副記者打扮在場,他主動介入爭吵,企圖阻止那位黑衣人追問金錢糾紛一事,更發火爆粗指罵對方。現場各人情緒高漲、聲浪頗高,儼如黑社會「開片」。

  「網記」攜改裝武器撞警車

  近日另有一單「網媒記者」狂撞警車事件。警方「五一」當晚日前在旺角截查一架可疑私家車,私家車司機不肯合作,在車門已打開的情況下突然加速衝前,攔腰撞上警車。其後私家車上二人下車與警方糾纏,最終被制服。警方在私家車上搜獲以粗口諧音起名的「On 9協會」「網媒記者」證,以及以雨傘外形掩飾的伸縮鐵棍、特戰部隊款式的頭盔及防毒面罩,並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瘋狂駕駛罪拘捕私家車上二人。事後有人在「連登」談及此事,提到被捕的其中一人綽號「司令」,疑與暴徒相熟。

  事實證明,香港暴亂現場舉止怪異的「記者」中,不乏暴徒同夥,他們冒用「記者」身份意在阻撓和抹黑警方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