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網上發布基本法30年短片

時間:2020-04-0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特區政府在網上發布題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短片,回顧基本法制定至正式頒布的歷程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在網上發布題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短片,全長約七分鐘,回顧基本法由1982年起開始制定至1990年正式頒布的歷程。

  在短片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基本法這套制度是行得通的,也可以令香港人有好的生活。她認為:「無論經歷了多少時間,發生了多少事,回顧歷史,明白基本法制定的初心最為重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原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譚耀宗說,起草時將很多權利、自由的內容寫進了基本法。他指出,現時有人提到「一國兩制」時只強調「兩制」,要求「絕對自治」,所有事由自己決定。

  他認為,基本法已列明這不可行,反問如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國家及香港好,為何2047年後要改變?

  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表示,香港以往的制度、法律,都可以在基本法中繼續維持下去。她希望大家珍惜自由,否則破壞後便不再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