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落機即登旅巴 送亞博館即做檢測

時間:2020-04-06 04:2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65名滯留秘魯的港人,上周五乘搭包機先飛到倫敦,再轉乘英航BA27航班,昨日下午返抵本港機場後,即由政府安排三輛旅巴送往亞博館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旅巴司機和政府人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口罩和眼罩,眾人登上旅遊巴時需戴上口罩,分隔在不同座椅上,每輛旅巴約載20人,到達亞博館後接受詳細新冠病毒檢測,預計今日凌晨才可以完成所有檢測得知結果。

  陰性隔離14日 陽性即送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未能掌握秘魯疫情,為安全起見,特別安排這批秘魯返港人士需先在機場完成手續,包括戴上監察手帶之後,由專車送到亞博館接受檢測,要所有人得出結果後才可以離開,若樣本呈陰性便可返回指定地點隔離14日,如果有人呈陽性將被送院,同行的密切接觸者則需入檢疫中心。張竹君解釋,今次秘魯班機是特別處理,當局未掌握到秘魯當地做檢測的數目,為「穩陣」起見需全部人一同等候檢測結果。

  同坐BA27航班由倫敦返港的黃小姐對大公報記者表示,她到亞博館交低深喉唾液樣本後,可自行返家等候結果,過程只需15分鐘。問她與秘魯回港的港人同機會否感到擔心,她笑稱:「英國疫情都好嚴峻,都唔驚得咁多。」

  另一名由新加坡返港的謝先生(圓圖)亦指,看到該批秘魯返港的港人由三輛專車接載到亞博館,他則可選擇即時到亞博館做檢測,或回家再寄回唾液樣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