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駕電單車撞交警不顧而去

時間:2020-04-0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警員截查一輛電單車涉嫌違例時,電單車未有停下,更令警員跌倒地上翻滾受傷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暴亂令部分市民守法意識變得薄弱,公然挑戰警方執法。港島交通部一名高級警員,前午在灣仔堅拿道東天橋海底隧道入口,擬截查違例使用巴士線進入隧道車輛時,其間發現一輛載客電單車涉嫌違例,警員上前將其截查,惟電單車未有停下,更令警員跌倒受傷,電單車不顧而去,警方五小時後在油塘以涉嫌四宗罪拘捕電單車男司機。

  被捕男子姓吳(32歲),涉嫌「危險駕駛」、「沒有遵照警務人員的指示」、「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告意外」四項罪名,被帶署通宵扣查。據了解,受傷高級警員姓梁,綽號阿薑,加入警隊逾20年,他現時右腳掌骨裂及肩膊痛楚,情況穩定。

  暴亂令守法意識薄弱

  事發前日下午五時許,隸屬港島交通部一名高級警員,駕駛電單車於灣仔堅拿道東天橋往海底隧道入口方向,擬截查違例使用巴士線進入隧道的車,其間,他發現一輛載客電單車,涉嫌違規切線準備駛進管道,隨即上前截查。

  惟鐵騎士未按指示停車,警員上前制止時,令他跌倒地上翻滾受傷,電單車於意外後不顧而去,受傷警員送院治理。事件過程被其他車Cam拍下,隨即在網上瘋傳,引起熱議。警方根據電單車車牌資料,前晚10時許掩至油塘油翠苑溢美閣一單位,拘捕涉案電單車司機。

  據一名港島交通警署警長透露,受傷的同事阿薑目前情況穩定,想起事發時驚險情況,阿薑仍猶有餘悸,他指自去年六月至今的多場暴亂,暴徒肆意破壞,令部分人的守法意識變得薄弱,社會亦出現一股仇警情緒,故上級會提醒前線警員,在執行職務時要加以留心,要想一想才有進一步行動,以及加強隨機應變能力,確保自身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