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鄭麗瓊「閉關」 甘乃威上門密謀反撲/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調查組

時間:2020-03-3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甘乃威接載伍凱欣,疑似伍凱欣在車上指手畫腳,似乎在密謀對策/大公報調查組攝

  民主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瓊(圓圖)日前在facebook轉帖警員的「起底」帖文,無視臨時禁制令,警方26日凌晨以涉嫌干犯「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刑事罪行,將她拘捕。《大公報》記者發現,鄭麗瓊連日來足不出戶,疑似中西區區議員兼鄭的黨友伍凱欣前日探望鄭之後,中西區區議員、黨友甘乃威載着她離開,似乎正在商討對策,密謀如何協助鄭麗瓊反擊。

  鄭麗瓊被捕事件引起廣泛關注,但鄭在獲釋之後一直沒有更新facebook。《大公報》早前又揭發,年薪高達81萬的鄭麗瓊有「兩頭家」,而街坊踢爆鄭麗瓊一家長居公屋單位逾十年,涉嫌濫用公屋資源。鄭麗瓊被捕後亦一直匿埋在麗瑤邨的公屋住所,一直沒有返回堅道的辦事處。

  出入鄭住所交代狀況

  而在鄭麗瓊麗瑤邨公屋住所外,《大公報》記者發現,上周六下午,身穿藍色長袖上衣、藍色牛仔褲的女子,疑似是鄭麗瓊黨友伍凱欣,步出鄭住所地下大堂,之後登上甘乃威座駕。該名女子在甘乃威座駕內指手畫腳,據說在交代鄭麗瓊最新狀況及商討如何應變。五分鐘之後,甘乃威才駕車載着她離開。

  甘乃威與鄭麗瓊在中西區區議會共事多年。今年三月,甘乃威在會上辱警,當警方代表希望回應反對派議員的失實指控時,鄭麗瓊強行對警方滅聲,竟向警方代表連聲大喊:「請你收聲!請你立即收聲!我現在警告你一次。你再出聲,我真的有權趕你出去。」鄭麗瓊早前被捕,甘乃威被拍攝到疑於警署外,手持一疊面額五百元的鈔票,逐張鈔票點算後派給身旁兩名男子。大公報記者向甘查詢,他稱是為交保釋金「現場籌款」,但其「籌款論」前言不對後語。

  伍凱欣與鄭麗瓊及甘乃威的關係十分密切,伍凱欣與甘乃威使用聯合辦事處,她不時與甘乃威一起行動。今年二月尾,伍凱欣曾與甘乃威一同分發抗疫物資。鄭麗瓊被捕當日,她則聯同一眾民主黨黨友到葵涌警署聲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