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倘政府提供補貼

時間:2020-03-25 04:23:23來源:大公報

食肆願停14天抗疫

  【大公報訊】記者謝言報道:連日有隔離人士違反禁令外出用膳,多間食肆即時變陣應對,表明謝絕招待相關人士。至於停業14天與否,業界認為長痛不如短痛,若然政府願提供人工、租金等補貼下,可停業阻截疫情。醫院管理局則表示,公立醫院餐廳將只提供外賣,不設堂食,避免訪客在醫院範圍內逗留,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敘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旗下食肆,自疫情以來已採取多項防疫措施,例如食客入座前須量體溫、以消毒酒精清潔雙手。食肆內亦增設易拉架分隔座位,又用負離子空氣清新機滅菌。現時,餐廳已規定不招待戴有手帶的隔離人士。

  公院餐廳禁病人訪客堂食

  黃傑龍稱,政府擬頒的「禁酒令」成效存疑,食客可自攜酒水,難以有效阻截市民外出聚會,反而可能「陰乾」食肆酒吧。他建議政府下令全港食肆停業14日以阻截疫情,認為這安排對業界反而「可見到生機」,大前提是政府須有資金支援業界,以防有大規模倒閉潮。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今年初至今已有逾500間食肆停業或結業,目前業界經營環境惡劣,疫情若再擴散,可謂雪上加霜。他認為業界可自行增強防疫安排,包括座位相隔指定距離、客人員工出入須量體溫等。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昨稱,公立醫院的餐廳有特別措施,對病人及訪客只提供外賣,不提供堂食,以減低傳播病毒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