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延遲復課 DSE取消口試 校長:已做好相關準備

時間:2020-03-2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政府前日進一步延遲中小學復課日期,並取消今屆中學文憑試(DSE)中英文科口試。有中學校長表示,學校已做好安排暑假補課的心理準備,亦會做好安撫應屆DSE考生心理的工作。有中學中文科老師認為,取消口試或會對學習能力中弱、文字表達能力不足的考生影響較大。

  因應近日疫情發展加劇,教育局前日宣布延後復課,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若6月才能復課,會考慮用6月整個月時間去面授課程,7月考小五的呈分試,並會計劃取消其他年級下學期的考試。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會更加有效地進行網上教學,並視乎網上教學的情況再決定暑假的安排,又指已做好暑假補課的心理準備。

  至於DSE中英文科口試被取消,直資學校中文科老師、教聯會理事李曉迎認為,練口試有技巧、可操練性強,或對學習能力中等或弱的學生影響較大。根據考評局資料,中文科口試成績原佔總成績的14%,而英文科口試則佔10%,李曉迎說,大部分Band2學校過往會花一定時間操練口試,取消口試對部分考生來說衝擊不小。

  林日豐指出,語文考試一向考核學生聽寫讀講的能力,今屆取消口試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但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全面的考核,成績比重會分散到另外三部分,即考察文字表達較多。他希望今屆DSE考生們沉澱自己,不要因考試安排改變而過多地影響到情緒,將精力放在其他三部分,方能穩定發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