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B課程取消全球五月公開試

時間:2020-03-2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IBO形容這是負責任而兩難的決定,考慮到學生健康至上,所以取消五月份公開考試

  【大公報訊】國際文憑組織(IBO)昨日宣布,取消全球4月30日至5月22日舉行的公開考試,但IBO會根據學生的校內評估和校外評估作業來給予學生成績和證書。

  IBO形容這是負責任而兩難的決定,面對史無前例的疫情,考慮到學生的健康至上,組織徵詢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後,作出取消五月份公開考試的決定。該組織向學生及家長發信指,將會在3月27日前進一步宣布,如何在現行條件和評估原則下進行評估。

  受影響學生逾20萬

  據悉,全港目前有33間開設IB大學預科課程學校的考生受到影響,包括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聖士提反書院等傳統名校及漢基國際學校、弘立書院等國際學校。

  資深IB教師、教聯會理事李曉迎說,國際文憑組織的大學預科課程考試(DP)分為校本評估及校外評估,其中校外評估包括平時作業以及統一考試,這次取消的是統一考試的一部分,主要影響到IB考生申請大學及大學錄取,預計全球受影響學生超過20萬人。李曉迎表示,IB是一個非常成熟的考試體系,因此從評估技術層面,相信仍然可以保持公平公正的評估,供大學進行錄取參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