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八區監察 | 李文浩辱選民不悔改 市民促DQ

時間:2020-03-18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保衛香港運動」一行人促請政府盡快取消李文浩和劉家衡的區議員資格

  反對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和公民黨劉家衡早前在辦事處門口,公然張貼侮辱不同政見市民的告示。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有關行為已違反指引,強烈勸喻他們移除告示。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二人辦事處發現相關標語已經移除,但李文浩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聲稱,由於有「藍絲」向該標語吐痰,為了衛生問題所以在上周移除。他揚言,現時正在設計一張新標語,之後亦會繼續在辦公室張貼。其辦公室內有一塊白板則寫明「藍絲返屋企啦,你哋唔夠我玩啦!」市民怒斥李文浩不知悔改,促請政府DQ瀆職區議員。/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李文浩和劉家衡在聯合辦事處門口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引起公憤。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訪李文浩和劉家衡的辦公室時,發現標語已經移除,而辦公室內有白板寫上:「藍絲返屋企啦,你哋唔夠我玩啦!」白板上的下款正是李文浩,加上其字體跟早前貼在門外的告示相同,相信有關內容亦是出自李文浩本人手筆。當記者表明身份時,劉家衡把印有內容的白板轉向其他方位。

  白板寫「藍絲返屋企啦」

  被問到為何移除標語時,李文浩聲言,上星期有藍絲向標語吐痰,為了衛生問題必須移除。至於會否再貼,他斬釘截鐵地聲稱:「會,會,我們之後會再貼。」

  被問到是否真的不服務「藍絲」,李文浩回應稱:「表明『藍絲』當然不會(服務)啦!表明『藍絲』即是玩嘢。如果不表露任何政治立場,我們當然會幫啦。」

  至於民政事務總署要求他移除標語,李文浩稱,收到信件時,有關標語已經移除。「我們現在設計一張新的標語,將會再貼。」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昨日表示:「李文浩和劉家衡議員的聯合辦事處外所貼的告示,引發了不少的衝突和矛盾,有關行為亦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操守指引》),民政總署已發信予相關議員,強烈勸喻他們盡快移除有關告示,以免引起社會不安和衝突,影響地區和諧。」

  民政署發信警告

  民政總署亦提醒兩位議員《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即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兩位議員在其聯合辦事處外所貼的告示可能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

  此外,民政總署亦已轉介相關投訴予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跟進,希望深水埗區議會能秉公處理,確保議員言行不會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另外,就離島區議員王進洋揚言不會服務支持23條立法的街坊。民政事務總署回應稱,《操守指引》一般準則第1至3條列明:區議員不應做出任何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的事情;區議員行事的方式,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以及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