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擬下周恢復臨床實習

時間:2020-03-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下月重開面授課程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因疫情影響,不少大學將面授課程改為網課,理工大學亦不例外。但部分課程或學生實習無法用線上教學替代。如眼科視光、物理治療等學科,學生需要在畢業前積累一定的實習時數才能獲得專業認可。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強昨日表示,個別學科在獲得校方批准後,有可能從本月23日開始,恢復臨床實習。

  每堂不超過30人上課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衞炳江說,4月6日起,部分必須要進行面授的課程也將恢復線下教學。學校會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以確保學生安全,如每堂面授課至多不超過30人上課,授課場地亦會改為較大的班房或實驗室,校方還會向學生提供酒精搓手液、面罩等防疫物資。衞炳江指,如疫情持續,其他非必須面授的課程將會在未來八個星期繼續網絡教學模式。

  港大早前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本學期餘下課程的教與學將透過網上進行,惟部分今年修讀本科最後一年課程而又需要實驗、臨床或其他面授單元的課堂,大學會作出特別安排,以確保這些同學在六月初之前完成所需的學習以如期畢業。城大、嶺大、中大指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浸大、科大則表示當疫情受控,可能會轉為混合模式授課,同步進行面授課堂和網上教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