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文浩劉家衡辱市民 民政署促盡快移除告示

時間:2020-03-1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劉家衡的助理潘書韻(搣時潘)涉向市民潑漂白水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反對派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和李文浩早前在辦事處門口,公然張貼侮辱不同政見市民的告示。市民上門投訴時,更被劉家衡的助理潘書韻(搣時潘)潑漂白水,潘女涉嫌傷人被捕。市民群情激奮、紛紛投訴譴責反對派區議員的劣行。民政事務總署回應說,涉事區議員涉嫌違例,強烈勸喻其盡快移除告示。

  轉介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跟進

  民政事務總署在回覆市民投訴時表示,該署已就有關深水埗區議員在其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發信給相關議員,提醒其行為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並請有關議員注意《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的適用內容,同時強烈勸喻有關議員盡快將告示移除。該署亦已轉介相關投訴予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跟進。

  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信譽受損,不應做出任何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的事情,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不得濫用其身份牟取私利或優待任何人士或機構。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則提到,區議員如聘請親屬為職員,不得就有關開支申領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等,包括職員薪酬;而「親屬」定義涵蓋「任何與區議員儼如夫婦般經常一起生活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