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子支付免接觸 有效防疫

時間:2020-03-0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伍軒沛報道:繼早前油塘商場「大本型」一粥麵收銀員中招,再有超市收銀員染上新冠肺炎,市民如何避免「銀紙播疫」風險?專家建議可多利用電子支付,避免接觸錢銀,接觸後應盡快洗手。

  內地央行現金回籠先消毒存放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目前未有關於新冠肺炎病毒在紙幣及硬幣表面存活時間的研究,估計大約為數小時至數天不等,因此最簡單直接的防疫方法,就是避免使用現金,盡量利用電子支付。若要使用現金,在處理錢銀找續後,應於接觸眼、口、鼻前洗手,若情況容許,最好將錢銀閒置數天才再使用。

  為確保錢幣安全,中國人民銀行將現金回籠,以紫外線或高溫等方法,消毒從疫區回籠的現金,並存放14天以上才再投放市場;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現金,則於消毒後,存放7天以上才再投放市場。對醫院、農貿市場等地回籠接受消毒的現金,會採取特殊處理並單獨封存,消毒後交存人行,不得對外支付。

  中國人民銀行早前表示,為提高銀行網點工作人員和辦理現金業務群眾的安全感,1月17日向全國安排調撥近6000億元的新鈔,春節前緊急向武漢投放40億元的新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