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熱話\泛暴議員死攬荷包拒捐款抗疫\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時間:2020-03-02 04:23:12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泛暴派繼續借疫情作政治炒作,同時製造社會矛盾。日前特區政府宣布特首和問責官員將會捐出一個月薪酬給公益金用作抗疫,泛暴派卻造謠抹黑政府「利益輸送」。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前日宣布捐款300萬元抗疫,工聯會議員亦會捐款支持成立緊急失業救濟基金。市民鬧爆泛暴派「得把口」,要求他們理應同樣為抗疫捐出薪酬。記者向多名泛暴派議員查詢會否捐款,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即時發爛渣,稱:「自己都用咗好多資源係今次疫情,各有各做啦好無?」其他多個議員則不作回覆。

  在全城同心合力抗擊疫情之際,泛暴派卻一味追求政治利益,包括將採購到的口罩轉售市民圖利,並藉機登記選民資料,還要抽水宣傳。在各區反對設立檢疫中心和「指定診所」的示威遊行中,更多次出現泛暴派議員帶頭的身影,為抗疫工作添煩添亂。

  胡志偉發爛渣

  對於特首和問責官員捐出薪酬予公益金支持抗疫,泛暴派竟聲稱,有官員擔任公益金顧問,捐款是「利益輸送」。有市民對泛暴派的政治化操作表示強烈不滿,反問他們為何止懂發疫症財,同時要求他們亦需捐出最少一個月薪酬作抗疫用途。

  大公報記者致電多名泛暴派議員查詢,查詢他們會否回應市民訴求,捐出一個月議員薪酬作抗疫用途。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一聽到是大公報記者致電,即時大發雷霆。被問到會否捐出薪酬時,他只表示「自己都用咗好多資源喺今次疫情,各有各做啦好無?」隨後他便掛斷電話。

  楊岳橋冚電話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日前將新加坡官員與香港官員比較,質疑特區政府應該扣減人工已非僅捐出人工,事後又在個人社交平台將政府官員捐出人工予公益金及他們為公益金顧問兩者相提並論。記者昨日兩度致電楊岳橋,但一直被掛掉電話。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及「議會陣線」毛孟靜等人亦沒有接聽電話。

  早前到日本羽田機場阻礙政府救援工作的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回應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會否捐出議員薪酬。他聲稱,自己及其他區議員已用盡自己的「所有」購買防疫用品。他又稱,已向秘書處查詢並已知悉相關開支不能報銷,所以視作「已經捐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