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兒坐輪椅母腦退化 住所燒炭雙亡

時間:2020-02-2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男死者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黃大仙發生倫常悲劇!一名行動不便、須以輪椅代步的中年男子,與年邁母親相依為命居住黃大仙竹園北邨一公屋單位,昨凌晨單位突然冒出濃煙,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屋,發現母子昏迷,母親送院搶救不治,兒子當場證實死亡,他胸口壓着一個載有炭的鐵鑊,警方初步相信無可疑,不排除有人燒炭與患有腦退化症年邁母親共赴黃泉。

  現場為竹園北邨一單位,據了解上址住有一對母子,母親姓陳(80歲),兒子同姓陳(51歲),平日需坐輪椅代步,街坊羅先生透露,男戶主百病纏身,經常要出入醫院,與母親相依為命,平時主要是母親落街買東西,亦有街坊指男戶主曾透露母親患有腦退化症。

  事發昨凌晨5時許,上址單位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街坊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進入將火救熄,發現女戶主昏迷倒卧在客廳梳化,其兒子則倒卧在房間床邊地上,背向天,胸前壓住仍在燃燒木炭的鐵鑊,以致其胸口燒至皮開肉綻,他當場證實不治,毋須送院。

  而母親送院經搶救後不治,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男戶主疑在家中燒炭輕生,加上擔心死後年邁母親無人照顧,決與母親共赴黃泉,案件暫列誤殺及自殺案,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疫情下壓力更大

  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程志剛接受《大公報》查詢時形容母子死亡事件是悲劇。他稱兒子受病魔折騰,加上行動不便,沒能力照顧母親,壓力甚大。加上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如近日發生的疫情,思想會變得低落,若沒有家人或親友的支援,自己容易鑽牛角尖,產生輕生念頭,要馬上尋求社會福利署或專業社工的幫助,包括申請長者院舍服務,上門家居照顧服務等,以提供適切的支援,從而疏解沉重的心理與生理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