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亂港區議員動議 違區議會職能\蔡樹文

時間:2020-02-26 04:23:28來源:大公報

  西貢區議會下周舉行大會,亂港區議員竟動議將區內兩個休憩處改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及「陳彥霖紀念公園」,又要求在兩個休憩處增設紀念碑和「流膿牆」。

  亂港議員的行為,是企圖改變區議會處理地區民生事務,協助政府改善地區民生工作的性質。完全違反區議會的法定職能,超越法例賦予區議會及區議員的權力。

  法定區議會的職能,是就社區內的福利事宜做好服務工作,例如:公共設施及服務的提供和使用,政府為社區制訂的計劃是否足夠及施行的先後次序,為進行地區公共工程和舉辦社區活動而撥給有關地方行政區的公帑及運用等,向政府提供意見。同時,在獲得撥款的情況下,承擔地方行政區內的環境改善事務、康樂及文化活動促進事務以及社區活動。

  香港是法治之所,無規矩不成方圓。亂港議員動議搞什麼紀念公園、設紀念碑、設「流膿牆」,全都不在區議會法定的職能之下。一個違反議會職能的動議,即使通過,亦無法律效力。

  陳彥霖的家人多次重申,她的離世與所謂的政治因素毫無關係。至於周梓樂墮樓經過,天眼片皆顯示他是失足墮樓。亂港議員請不要再消費逝者。全城抗疫之際,奉勸你們多做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